廣東緊急協調口罩生產 全力增加市場供應

2020年01月24日11:25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粵緊急協調口罩生產 全力增加市場供應

  1月23日,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嘉禾院區發熱門診,給發熱病人看病的醫生頭上戴上帽子、透明護面罩和口罩。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莫偉濃、喬軍偉 攝

  針對近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重導致相關類型口罩需求量暴增的情況,廣東上下已經行動起來,緊急協調口罩生產全力增加市場供應。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昨日告訴記者,已經迅速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動員部署工作。受訪的企業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已經組織員工返廠,加班加點生產醫療物資,雖然原材料面臨上漲壓力,但是保証出廠醫療物資不漲價。

  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

  針對近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重導致相關類型口罩需求量暴增的情況,1月22日,工業和信息化部表示正按照重大傳染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要求,緊急協調各省、區、市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組織本地口罩生產企業克服春節期間用工困難,全力增加市場供應。

  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表示,已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由廳主要負責人擔任領導小組組長,下設綜合協調組、應急物資保障組、應急處置工作組三個專項工作小組,按職責分工做好疫情防控相關工作。領導小組加強值班值守,嚴格執行疫情期間尤其是春節假期24小時“雙值班帶班”制度。

  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表示,已經全省動員保障應急物資生產供應。一是制定應急物資生產供應應急應對方案,對短缺的重要物資生產企業進行了生產狀態摸查,下發《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所需物資生產供應保障的緊急通知》,精准指導和動員全省工業和信息化部門及有關生產企業盡快恢復生產。

  二是快速摸清重點短缺物資的生產狀態情況、協調重點企業恢復生產。緊急聯系了全省口罩生產企業、口罩原材料生產企業及重點應急物資生產企業,協調解決企業春節期間用工困難問題,盡快抓緊生產,全力增加市場供應,確保疫情防控需要。

  受訪企業:雖然原材料上漲,但會保証出廠價格穩定

  “積壓待生產訂單有21萬件,但是廠裡每天產能僅達到3000多件,缺口還是蠻大。”廣州市香雪制藥股份有限公司中藥資源事業部總經理劉艷告訴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現在各個藥店都直接派人到藥廠拿貨,但是廠裡已經沒有貨源了。21萬件的積壓訂單,可能要70多天才能生產完。面對這種情況,廠裡組織員工留在廣州,將所有原本回去的員工留下來堅守崗位,車票全退,費用由公司買單,春節期間也會組織員工在廣州集體過春節。劉艷表示,藥品出廠價格是受限制的,但其他藥材不限制,目前原材料已經漲了不少,但是香雪出廠的口罩、藥品等沒有漲價。

  深中海醫療用品(深圳)有限公司負責人戴先生所在的企業專門生產口罩,原本計劃過年停工2~3天。不過23日下午,當記者致電戴先生的時候,他透露,正在從湖南老家趕回廣東組織員工投入生產的路上。企業動員了10來個員工趕回廣東投入生產,相關部門也承諾給他們補貼,員工們也十分踴躍,預計這兩天大概每天能生產5萬~6萬個口罩﹔十幾個員工一起上線的話,到了年初三可能就能達到日產8萬個口罩的規模。(全媒體記者劉幸 通訊員粵工興)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