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到廣東省疾控中心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4日11:0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用最嚴格的要求最有力的舉措 扎實做好防控工作

  1月22日,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到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更細更實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進行調研。

  李希深入應急指揮平台、病毒分析檢驗室、應急物資儲備倉庫等,與一線防控人員認真交流,詳細了解全省防控准備和應急響應工作情況。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一絲不苟、扎扎實實地做好防控工作,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一要高度重視疫情防控,不能有絲毫麻痺大意。各地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用最嚴格要求和最有力舉措,把各項防控工作落實到位。二要發揮好專門疾控、預防機構作用,科學施策、精准判斷,加大科研攻關力度,牢牢掌握防控主動權。三要全力以赴做好預防和救治工作,落實好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措施,進一步強化專門救治力量和隊伍,加強對一線防控人員的保護與保障。四要加強應急准備,備足預防、診斷和治療設備及物資,部署專業隊伍力量嚴陣以待,寧可備而無用,不可用而無備。五要加強春節期間應急值守,細致安排好節日期間疾控值守工作,用黨員干部和醫務人員的辛苦和努力讓人民群眾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春節。

  省領導張碩輔、鄭雁雄、張光軍參加調研。(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