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抗“非典”英雄集體請戰:隨時聽候調令奔赴一線

2020年01月23日22:15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原第一軍醫大學赴小湯山醫療隊全體隊員的請戰書在網上流傳。

  人民網廣州1月23日電(胡葦杭)“我們特此向院黨委請戰……隨時聽候調令,我們小湯山全體隊員都義無反顧,奔赴一線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1月23日晚,一封振奮人心的請戰書在網上流傳,落款為“原第一軍醫大學赴小湯山醫療隊全體隊員”,落款處的隊員簽名上,按滿紅色手印。

  原第一軍醫大學即現在的南方醫科大學。作為廣東省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定點醫院,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曾奉命組建醫療隊赴小湯山抗擊非典,為全國抗擊非典做出突出貢獻,並做到醫務人員“零感染”。

  該醫療隊在請戰書中表示,當全國人民正面對著新冠狀病毒的肆虐,作為一支有豐富經驗、戰勝過“非典”的英雄集體,更是責無旁貸。“在此,我們積極請戰:若有戰,召必回,戰必勝!”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黨委向全院教職工發出倡議書。

  1月23日,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黨委向全院教職工發出倡議書,號召全院員工弘揚“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團結互助,和衷共濟,迎難而上,敢於勝利”的“抗擊非典精神”,服從命令、堅守崗位、恪盡職守,樹立大局意識,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戰的准備,以科學有效的方法和堅韌不拔的毅力鑄成銅牆鐵壁抵御疫情,保衛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連日來,南方醫院請戰氛圍熱烈,包括原第一軍醫大學赴小湯山醫療隊在內的近千名醫護人員紛紛請戰,表達“若有戰,召必回”的心聲,放棄休假准備隨時回到工作崗位。

  其中,有的醫護工作者主動請願,要求替同事、教員頂班:有人本來准備帶男朋友回家過年,得知消息后,主動退票留守一線﹔有人產假尚未結束,主動請纓提前回來。該院急診科的一位醫生表示:“作為一名醫務人員,在這種病毒肆虐的情況下,我們不上陣誰上陣,因此必須響應醫院號召,若有戰,召必回!”

  此外,退休老干部群體也積極響應號召。該院科技退休黨支部支委表態:“我們雖然退休了,但永遠是南方醫院的人,骨子裡不變的依然是軍人氣概。大敵當前,若有戰,召必回!”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