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向從湖北返(抵)粵的朋友發出公開信

2020年01月23日18:50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1月23日電 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月23日對外發布《向從湖北返(抵)粵的朋友發出的公開信》。

  公開信提到,請從湖北返(抵)粵的朋友保留來粵路途機、車票等資料,開始觀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狀況﹔自覺佩戴口罩,避免前往或參加密閉或通風條件不好的聚會和集體活動﹔如果出現了乏力、發熱、干咳等症狀,戴上口罩馬上到就近的定點醫院就醫。

  以下為公開信全文。

親愛的朋友:

  基於目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勢,為了保護您和公眾的健康,廣東疾控向您授信一封,請您親啟:

  一、請保留來粵路途機、車票等資料,開始觀察自己的健康狀況

  1.請您從現在開始,保留並查看自己來廣東的機票、高鐵票或車票,記錄來廣東后每日的活動和接觸人員的范圍。

  2.請您開始觀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狀況。湖北的肺炎疫情牽動所有廣東人民的心,基於流行病學專家的建議,感染病毒后有一個潛伏期,時間大概14天。如果您和您的家人在離開湖北2個星期內都沒有出現任何的身體不適,那我們恭喜您和您的家人,有很大的概率沒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二、在粵觀察期間,請您和您的家人盡量做到以下幾點:

  1.請盡量避免前往或參加密閉或通風條件不好的市內聚會和集體活動。

  2.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員密集場所請自覺佩戴口罩﹔盡量避免近距離與人面對面的交流。

  3.保持住所的通風良好,保持樂觀心態,注意休息、注意營養、增強體質。

  三、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現了乏力、發熱、干咳等症狀

  1.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現乏力、發熱、干咳等呼吸道症狀,請戴上口罩馬上到就近的定點醫院就醫,如果是在離市區較為偏遠的縣城或者鄉鎮,請前往就近的正規醫院就醫。

  2.在去往就醫的途中,請您和陪同人員都佩戴口罩,如果沒有口罩,在咳嗽時請用紙巾或者手肘衣服捂住口鼻,避免直接用手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

  3.到達醫院后馬上前往預檢分診台,告知醫護人員自己的旅行經歷和症狀,並聽從醫護人員指引就診。

  4.請您配合相關醫務人員採取的調查、隔離和消毒等處置措施,積極配合相關醫護人員對您進行訪視和醫學觀察。

  5.如有疑問,省內各地請撥打12345咨詢,在廣州請撥打12320咨詢。

  祝您春節快樂,身體健康!

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23日

  廣東省突發急性傳染病定點救治醫院

廣州

廣東省人民醫院

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

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

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

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

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

深圳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

珠海

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

汕頭

汕頭市中心醫院

汕頭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

佛山

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

韶關

粵北第二人民醫院

河源

河源市人民醫院

梅州

梅州市人民醫院

惠州

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

汕尾

汕尾市人民醫院

東莞

東莞市人民醫院

中山

中山市第二人民醫院

江門

江門市中心醫院

陽江

陽江市公共衛生醫院

湛江

湛江中心人民醫院

廣東醫科大學附屬醫院

茂名

茂名市人民醫院

肇慶

肇慶市第一人民醫院

清遠

清遠市人民醫院

潮州

潮州市中心醫院

揭陽

揭陽市人民醫院

雲浮

雲浮市人民醫院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