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2020年01月23日08:1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全省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1月22日,廣東全省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視頻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對廣東省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推動、再落實。省委書記李希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馬興瑞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出席會議。

  李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緊迫的重要政治任務來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打贏防控工作硬仗的實際行動踐行好“兩個維護”。一要全面落實“四個一”應急處置機制,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加強聯防聯控,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強大合力。二要以最強力量、最嚴措施全力落實各項防控舉措,集中全省力量和資源把各項工作落細落實落具體,堅持救治和防控兩手抓,充分發揮專家組和專業團隊在總體科學判斷、日常病例會診、集中問題攻堅等方面的關鍵作用,加大監測排查力度,全力救治患者,加強醫院感染預防,切實抓好源頭防控。三要強化底線思維,寧可信其重,不可信其小,把困難估計得更充分一些,立足可能發生情況尤其是嚴峻復雜情況,制定完善應急預案,加強應急儲備,做好節日期間大規模人流進出廣東等高風險時間節點的應對准備,以扎實嚴謹的工作舉措確保父老鄉親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用領導干部的辛苦一點、細致一點、操心一點換來老百姓獲得感多一點、幸福感多一點、安全感多一點。四要切實加強信息發布和輿論引導,落實好新聞發布會機制和最新信息每日發布機制,嚴厲打擊造謠、傳謠和散布虛假信息等違法犯罪行為,用及時權威的信息發布穩定社會公眾情緒、凝聚共同防治的力量。五要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穩定物資供應,保障好春節的“米袋子”“菜籃子”“果盤子”,加強公共安全管理,做好春運保安全、保暢通、保服務各項工作,為疫情防控創造良好環境,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春節。

  會上,省衛生健康委及廣州、深圳、珠海市主要負責同志匯報疫情及防控工作情況。

  省領導張碩輔、傅華、鄭雁雄、張光軍等參加會議。(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