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在廣州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和節日保障工作

2020年01月23日08:1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確保人民群眾歡度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連日來,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先后到南方航空、南方電網、廣鐵集團調研,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謝在粵央企對廣東經濟社會發展所作出的積極貢獻,向堅守崗位的一線干部職工致以節日問候。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節日保障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馬興瑞到廣鐵集團考察春運鐵路運力調度情況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暢通、優服務,做好疫情防范應對各項工作。要堅持守土有責、加強聯防聯控,周密制定應急預案,做好車廂、候車室、出入通道等人群聚集場所的消毒防護措施和環境衛生整治,加強對旅客的體溫篩檢,提高廣大旅客和鐵路員工的安全防控意識,依法做好隔離提示、信息報告等工作,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

  馬興瑞考察了南方電網公司廣東電網電力調度控制中心,詳細了解廣東區域電網總體運行和春節春運保供電工作情況。他強調,要全力確保春節春運期間廣東電力安全可靠供應,特別是要重點做好省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定點收治醫院的用電保障,加強和衛生行政部門、防疫部門、專業醫療機構溝通,主動保障滿足用電需求。

  在南方航空集團調研時,馬興瑞強調要堅守安全底線,始終把確保絕對安全作為首要任務,多管齊下做好“空中通道”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保障春運旅客安全健康出行。

  省領導林克慶、陳良賢,南方航空集團董事長王昌順、總經理馬須倫,南方電網公司董事長孟振平、總經理曹志安,廣鐵集團董事長武勇、總經理韋皓參加有關調研活動。(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