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

2020年01月23日08:0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1月22日,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和審計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創造安全的政治環境、穩定的社會環境、公正的法治環境、優質的服務環境。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做好防風險護穩定保安全各項工作,努力把廣東建設成為全國最安全穩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環境最好的地區之一。二要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廣東法治廣東,堅決守好政治安全“南大門”,深入推進化解社會矛盾專項治理,嚴厲打擊各類犯罪,創新和加強社會治理,全面推進依法治省,加快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三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認真落實政法工作條例,肩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努力打造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隊伍,確保政法工作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審計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國審計工作會議精神,扎實做好新時代審計工作,努力開創我省審計工作新局面。一要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把審計工作擺在更加重要位置來抓,堅持依法審計,完善體制機制,充分發揮審計監督作用,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收官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圍繞實施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推動“1+1+9”工作部署落實,聚焦脫貧攻堅、污染防治等重點領域,謀劃做好今年我省審計各項工作。三要加強黨委對審計工作的領導,強化對審計領域重大工作的總體布局、統籌協調和督促落實,加強審計干部隊伍政治建設、業務能力建設,努力培養造就一支高素質專業化審計干部隊伍。(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