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到過武漢的師生 返粵入校需健康監測

2020年01月22日08:03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假期到過武漢的師生 返粵入校需健康監測

  1月21日,廣東省教育廳緊急發布《關於做好學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了解和掌握師生假期動向,假期到過武漢的師生返回廣東入學時要加強健康監測。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充分認識疫情嚴峻性和復雜性,高度重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傳染病防控工作,絕不能存在僥幸心理,要確保各項制度貫徹落實執行。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加強領導,密切關注疫情發展變化,研究部署落實防控措施,適時啟動教育系統公共衛生類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和機制。

  同時,盡快將相關疫情防控知識和關鍵信息通過短信、微信、校園網等發送給師生及家長。學校要引導學生和家長居家或外出時做好防控工作,盡量減少到通風不暢和人流密集場所活動,如有不適,及時就診。

  《通知》還要求,要引導師生假期盡量不要前往武漢,非去不可的要做好預防措施。要了解和掌握師生假期動向,假期到過武漢的師生返回廣東入學時,要加強健康監測。如發現學校師生員工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疫情,要及時逐級報告至省教育廳(聯系電話:020—37626346)。

  《通知》提出,各地各校要密切關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發展變化,加強與衛生健康委密切聯系,加強聯防聯控,積極配合醫療衛生部門加強科研攻關、嚴格落實疫情防擴散措施,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及時發現、報告並配合衛生健康部門有效處置疫情。(記者/吳少敏 鐘哲)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