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2日08:0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專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聽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視,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高度重視,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緊迫的重要政治任務來抓,堅定信心決心,採取最有力有效的措施,用最科學嚴謹的工作,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春節,把總書記、黨中央對人民群眾的關心關愛落到實處。一要立即啟動“四個一”應急處置機制,成立省級防控領導小組,由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擔任組長,分管省領導擔任副組長。壓實各地各有關部門防控責任,各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親自抓,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不折不扣把中央部署要求落實到位。二要扎實做好病員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發揮專家組和專業團隊關鍵作用,全力救治患者,規范救治程序,加強對人群密集場所的監測,積極開展冬春季愛國衛生專項行動,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三要周密制定應急預案,加強專門救治和防控機構,強化專門救治力量和隊伍,進一步做好急需藥物、消殺藥械、防護物資等應急儲備,科學安排應急值守,把應對准備工作做足做充分。四要加強信息發布和輿論引導,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做好健康教育和防控知識宣傳,通過權威發布和專業闡釋,引導群眾正確認識疫病可防可控,增強防病意識和能力,科學落實防控措施。五要切實維護社會穩定,保障市場供應,加強公共安全管理,全面開展好交通、食品藥品等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為疫情防控創造良好環境,維護好人民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確保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正常進行。(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