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主持召開廣東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促就業等工作

2020年01月21日08:0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研究進一步穩定 和促就業等工作

   1月19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進一步穩定和促進就業、防范化解經濟領域重大風險等工作。

  會議指出,近年廣東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穩就業工作的決策部署,深入實施就業優先政策,多管齊下穩定和擴大就業,繼續保持穩中有進、量質齊升的良好就業態勢,為全省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會議強調,下一步要把穩就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進一步完善穩就業促就業政策舉措,著力穩定就業總量,改善就業結構,提升就業質量。要大力實施“廣東技工”“粵菜師傅”“南粵家政”工程,開展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加快發展職業教育,提升勞動者就業能力。要兜住重點群體就業底線,加大援企穩崗力度,通過落實失業人員生活保障待遇、加大分級再就業服務力度、對企業吸納重點群體就業給予補貼等舉措,幫助失業人員、就業困難群體實現就業。要堅持穩崗位與擴崗位並重、拓渠道與促創業協同,優化就業服務,培育創業新增長點,充分激發“雙創”帶動就業倍增效應,為全國就業大局穩定多作貢獻。

  會議強調,要深入落實中央和省關於防范化解經濟領域重大風險的系列部署要求,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強化擔當、落實責任,扎實做好金融、債務、房地產等領域風險防范化解工作。要完善風險研判工作機制,加強風險排查,摸清底數,及時預警。要聚焦重點,源頭防范,優化市場調控政策,健全完善監管制度,加強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支撐,提升風險監測、防范及處置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貫徹落實中央與地方增值稅收入劃分方案等事項。(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