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把堅持黨的領導貫穿人大工作全過程

2020年01月20日08:1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把堅持黨的領導貫穿人大工作全過程

  1月19日上午,廣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玉妹主持召開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真心實意學、反復跟進學,夯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思想根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堅持黨的領導這個重大政治原則貫穿和體現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過程,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確政治方向。

  會議要求,省人大機關黨組和各分黨組、黨支部要召開專門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各級黨員干部要切實發揮帶頭作用,持之以恆推進作風建設。黨員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帶領和督促黨員干部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強化法治意識和紀律意識,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我省實施辦法。要依法履行職責,主動擔當作為,長期、持續、深入地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成果轉化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的實際行動,充分發揮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能和作用,認真抓好今年常委會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以扎實成效推動新時代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為我省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貢獻。(記者/駱驍驊 通訊員/任宣)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