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生健康委確認廣東省首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01月20日08:01  來源: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原標題:國家衛生健康委確認我省首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1月19日,國家衛生健康委確認我省首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患者為66歲男性,現居深圳,2019年12月29日赴武漢探親,2020年1月3日出現發熱、乏力等症狀,1月4日返深后就診,1月11日轉至深圳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經省、市疾控中心採用優化后的檢測試劑盒檢測,呈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1月18日,標本送至中國疾控中心進行病毒核酸復核檢測,結果為陽性。1月19日,經國家衛生健康委疫情領導小組下設的診斷組專家,結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二版)》內容,對該病例進行評估確認,專家組一致同意將該病例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現患者病情穩定。我省已對密切接觸者進行追蹤隨訪。

  當前,我省正全力救治患者,深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加強密切接觸者跟蹤管理,強化發熱門診預檢分診,規范開展對可疑病例的監測、篩查、診斷治療和處置工作,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加強環境整治,做好農貿市場管理,取締違法售賣野生動物行為,全面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專家研判認為,當前疫情仍可防可控。專家提醒,目前正處於冬春季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市民要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注意保持室內環境衛生和空氣流通,盡量減少到空氣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眾場合活動,如有發熱、呼吸道感染症狀,請及時到醫療機構就診。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