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花都區:堅持新發展理念 打造樞紐型綠色發展示范區

2020年01月19日19:04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1月18日,廣州市花都區十六屆人大六次會議開幕。

  人民網廣州1月19日電(陳育柱、花宣)1月18日,廣州市花都區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在區委大禮堂開幕。花都區代區長邢翔作區人民政府工作報告。

  報告對2019年工作進行回顧。過去一年,花都區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攻堅克難、真抓實干,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進步。其中,經濟運行穩中有進﹔改革開放活力加快釋放﹔城市發展能級不斷提升﹔生態環境優勢更加凸顯﹔民生社會事業持續發展﹔政府自身建設全面強化。

  報告指出,2020年政府工作總體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決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省委十二屆八次、九次全會,市委十一屆九次、十次全會要求,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舉全區之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深入落實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舉措,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全面做好“六穩”工作,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加快建設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花都經濟開發區、空鐵融合發展示范區、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提升“國際空鐵樞紐、高端產業基地、休閑旅游綠港、幸福美麗花都”建設水平,打造樞紐型綠色發展示范區,為廣州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四個出新出彩”作出花都貢獻。

  報告強調,今年將按照區委的決策部署,著力抓好八個方面工作:全力確保經濟平穩運行﹔建設支撐高質量發展的現代化經濟體系﹔深度融入“雙區驅動”“雙核聯動”發展大局﹔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營商環境﹔開創高品質的城市建設管理新局面﹔決戰決勝三大攻堅戰﹔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民生發展格局﹔構建現代化的政府治理體系。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