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國家體育總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01月19日14:31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國家體育總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國家體育總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即將來臨、2022年北京冬奧會緊鑼密鼓籌備之際,1月19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國家體育總局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深入踐行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國戰略,發揮國家旗艦媒體傳播優勢,共同打造中國特色、中國品格的高水平自主賽事,推進我國體育事業產業健康發展,引領體育文化主流價值取向,傳播中華體育精神,推進體育強國建設。

  在今天的簽約儀式上,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和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分別代表雙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並致辭。

  根據協議,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國家體育總局將共同構建可持續發展的中國自主、自有、自辦賽事體系,加強體育知識產權保護,強化國家體育公共服務。雙方將創辦《中國席位》《體育榜樣》等一批覆蓋中國全部夏季、冬季奧運項目的獨家自主自辦賽事和節目﹔打造《體壇風雲人物評選》等一系列大型活動,向社會展現正能量的體育模范形象﹔不斷擴大冰雪運動、冰雪文化的傳播覆蓋面﹔加強體教融合宣傳,增強青少年體育興趣、提升青少年身體素質,使中國特色、中國品格的高水平賽事成為中國體育傳播的主干,不斷提升中國體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

  慎海雄在簽約儀式上致辭時指出,這次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國家體育總局達成戰略合作,是雙方更好地建設體育強國的重要舉措。近年來,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扎實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在探索5G+4K/8K+AI應用實踐和全媒體多樣態傳播的同時,高度重視內容產品的守正創新。體育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非常重要的內容生產領域,受到海內外廣泛關注。戰略合作的達成,將為受眾帶來更加豐富多彩的自主賽事和精彩內容。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

  苟仲文在致辭中指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是最權威、最具傳播影響力的宣傳輿論陣地之一,國家體育總局與總台實現深度合作,就是要促進雙方優勢互補、資源整合、協同發力,共同推進體育事業健康發展。圍繞2020東京奧運會和2022北京冬奧會,講好中國故事,提升競技實力,強化體教融合,拓展體育精神內涵和社會價值,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等重要指示精神落實落地。

  70年來,新中國廣播電視事業與新中國體育事業伴隨成長,從最初的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的聲音傳播,到中央電視台的聲畫傳播,再到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融媒體傳播,廣大人民群眾從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平台上見証了一代代體育健兒奮勇拼搏、為國爭光、激動人心的歷程。這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將有效助力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也將開創具有新時代中國特色的體育發展新格局,有力推動中華體育強國夢的實現。

  (攝影 孫楠 張博斐 王鈞)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