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8K、兩大分會場……境外媒體聚焦總台春晚

2020年01月16日20:04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5G/8K、兩大分會場……境外媒體聚焦總台春晚

  5G+8K+AI、裸眼3D、兩大分會場……,隨著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進入倒計時,眾多境外媒體密集關注、紛紛報道。

  歐聯華文網:8K版春晚將面世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0春晚5G+8K/4K/VR創新應用啟動

  西非在線:8K版春晚將面世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0春晚5G+8K/4K/VR創新應用啟動

  日本華商網:8K版春晚將面世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0春晚5G+8K/4K/VR創新應用啟動

  據報道,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將應用5G+8K/4K/VR技術,創新全媒體視聽效果。

  據介紹,5G網絡已全面覆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0春晚主會場與分會場。屆時,總台將採用5G+8K技術實現多機位拍攝,並制作8K版春晚。基於5G網絡的移動拍攝和景觀等機位的4K信號均接入春晚的制作系統,為春晚全4K智能直播提供強大的支撐。

  總台首創的虛擬網絡交互制作模式(VNIS)也將在春晚首次應用,新技術應用讓人耳目一新。

  用戶可以通過央視頻客戶端觀看2020春晚VR直播和多視角全景式直播。5G、8K、4K和VR等新技術的應用將為用戶帶來全新的觀看體驗,2020春晚令人期待。

  匈牙利聯合報:8K版春晚將面世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0春晚5G+8K/4K/VR創新應用啟動

  葡萄牙《葡新報》不僅在報紙版面刊發相關報道,還在其facebook、twitter、微博等多個社交媒體平台轉發了總台報道。

  《葡新報》:8K版春晚將面世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0春晚5G+8K/4K/VR創新應用啟動

  《葡新報》華人號:8K版春晚將面世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0春晚5G+8K/4K/VR創新應用啟動

  葡新報facebook:8K版春晚將面世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0春晚5G+8K/4K/VR創新應用啟動

  葡新報twitter:8K版春晚將面世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0春晚5G+8K/4K/VR創新應用啟動

  葡新報微博:8K版春晚將面世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0春晚5G+8K/4K/VR創新應用啟動

  另外,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繼續採用“北京主會場+各地分會場”的直播模式,日前,已確定在粵港澳大灣區、河南鄭州兩地設立分會場。多家媒體也對此第一時間進行報道。

  香港商報網第一時間在其網站發布了《官宣!2020春晚將在粵港澳大灣區設分會場》。

  歐洲華語廣播電台也同步發布《分會場定了!》,關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0春晚。

  香港《文匯報》:官宣!央視春晚設粵港澳大灣區分會場

  橙新聞14日報道:央視“春晚”將設大灣區分會場 取景港珠澳大橋白海豚島

  紫荊網新聞: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在粵港澳大灣區設立分會場

  活力灣區 盛世圖景——春晚粵港澳大灣區分會場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落實“一國兩制”,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舉措。港珠澳大橋是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的重大基礎設施,是一座圓夢橋、同心橋、自信橋、復興橋。

  粵港澳大灣區分會場取景港珠澳大橋白海豚島,融合大灣區人文精神和文化特色,展示大灣區發展成果,呈現流光溢彩的灣區城市群像,描繪出粵港澳三地共迎新春、大灣區同創未來的盛世圖景,充分彰顯粵港澳大灣區加快建設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的美好前景。

  華夏之根黃河之魂天地之中——春晚河南鄭州分會場

  鄭州,地處中華腹地、黃河之濱,居天地之中。作為中國八大古都之一、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全國六個大遺址片區之一,以其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在黃河文明中居於中心地位。

  在春節這個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節日裡,鄭州的人們將以歡騰熱烈的表演、沁人心脾的歌唱,彰顯九曲黃河奔騰向前、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磅礡氣勢!精彩呈現打造黃河流域生態保護示范區、國家高質量發展區域增長極、黃河歷史文化主地標的情景,講好黃河故事、堅定文化自信。

  三地共慶,四海同歡。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主會場、分會場隔空互動,共同營造喜氣洋洋、歡樂吉祥的節日氛圍,展現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輝煌的成就。

  非洲僑網:分會場定了!

  《馬尼拉公報》:2020年央視春晚首次彩排 兩大分會場官宣

  監制丨王姍姍 張鷗

  制片人丨王薇

  主編丨李瑛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