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浮市雲安區:開創融灣融區融珠發展新局面

2020年01月15日20:29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雲浮1月15日電(陳育柱)1月15日,中共雲浮市雲安區委六屆九次全會召開。區委書記李軍曉代表區委常委會作報告,區長謝子超就經濟工作和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工作作專題講話。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在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區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扣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兩新一前列”戰略目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搶抓“雙區”建設的重大機遇,積極應對經濟下行壓力,妥善化解各種不利因素,推動各項事業取得新進步,經濟社會發展保持向上向好態勢,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進展,主要成效體現在6個方面:一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走深走實﹔二是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三是鄉村振興戰略強力推進﹔四是三大攻堅戰取得關鍵進展﹔五是社會民生事業有效改善﹔六是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持續加強。

  會議要求,要搶抓機遇、布局開新,深刻認識、科學把握雲安融灣融區融珠發展的形勢任務。堅持觀大勢、謀全局、抓要事,增強機遇意識、破除守舊觀念,大膽解放思想、銳意改革創新,找准融灣融區融珠發展的立足點和發力點,把新時代雲安高質量發展的路子走對走實走好。必須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總書記、黨中央建設“雙區”的初心和戰略意圖﹔必須准確把握區情,在揚長補短中全面釋放蟄能和潛力﹔必須繼續解放思想,做到“五破五立”,煥發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必須明確目標定位,朝著打造綠色崛起先行地、特色工業集聚發展示范區、基層治理新樣板的方向篤定前行。

  會議提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區工作的總體要求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和市委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緊扣“以江為道、東進融灣”工作要求,以融灣融區融珠發展為“綱”牽引帶動工作全局,堅持發展為要、產業為本、環境為先、載體為基、項目為王,努力修復自然生態、政治生態,努力打造雲浮綠色崛起先行地、特色工業集聚發展示范區、基層治理新樣板,以新擔當新作為新氣象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

  會議強調,要舉綱張目、改革創新,以打開高質量發展之門的新作為開創融灣融區融珠發展的新局面。堅持統籌兼顧、以點帶面,立足穩、突出進、加強統、全力融、確保勝,聚焦高質量發展這個根本要求,用好改革開放關鍵一招,從工作思路拓展、工作布局優化、工作資源盤活、工作方法創新、工作責任壓實等方面落小落細落實落具體,以融入“一子突破”帶動發展“滿盤皆活”,確保融灣融區融珠發展開好局、起好步。要聚焦重點領域對接融合,構建全面融入發展大格局﹔高水平建設產業承載基地,堅定不移推進產業興區強區﹔堅持以生態為特色優勢融入發展,奮力推進綠色崛起﹔找准大農村對接大城市新模式,增強城鄉發展聚合力,努力推動鄉村振興走在全市前列。

  會議強調,要堅守初心、勇擔使命,堅定不移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抓政治,樹立大抓基層鮮明導向,大力實施“人才強區”工程,突出激勵干部隊伍擔當作為,強力推進正風肅紀反腐向縱深發展,著力涵養風清氣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著力激發提振干事創業、奮勇爭先的精氣神,為開創雲安工作新局面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李軍曉在全會總結講話中指岀,奮斗目標已經確定,發展路徑已經清晰。黨員干部有多努力,雲安就會有多大希望﹔有什麼樣的奮斗姿態,雲安的未來就會有多美好。要堅持把解放思想作為開創新局的先導,通過解放思想堅定踐行新發展理念、搶抓融灣融區融珠發展先機、破解雲安發展困局﹔大興真抓實干之風,拿出馬上就辦的效率、鼓足一抓到底的勁頭、弘揚苦干實干的作風﹔強化擔當作為的膽略氣魄,錘煉敢於擔當的品質、勇於擔當的膽氣,建立激勵擔當的機制,跑好屬於新時代雲安發展的加速度和接力棒。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