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參加廣東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科技、科協界委員聯組討論會

2020年01月14日08:2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建設現代產業體系 實現高質量發展

  1月12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參加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科技、科協界委員聯組討論會,聽取政協委員的意見建議,與大家深入交流。省政協副主席林雄主持會議。

  會上,省政協委員們圍繞加快建設現代產業體系,緊密結合本界別實際,就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加強工業基礎技術研究、推動數字經濟基礎設施建設、大力發展食品工業、加快創新人才培養、強化知識產權保護、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中小企業發展等踴躍提出意見建議。馬興瑞認真聽取發言並不時與委員互動交流。

  馬興瑞強調,建設現代產業體系,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握全球產業變革趨勢、針對我國經濟發展實際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和關鍵所在。廣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現代產業體系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我省建設現代產業體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聚焦關鍵領域精准發力,加快構建實體經濟、科技創新、現代金融、人力資源協同發展的現代產業體系,推動我省產業邁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支撐。要大力發展以制造業為主體的實體經濟,加快培育一批世界級先進制造業集群,以智能制造與先進技術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做大做強廣東特色產業,積極發展工業設計等生產性服務業,促進先進制造業與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要強化科技創新對產業發展的引領支撐,大力引進和培養創新人才,加強產業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提升基礎研究與原始創新能力,加強科技成果轉移轉化。要加快完善現代金融體系,深化金融改革創新,引導金融機構加大對實體經濟特別是制造業的融資支持,用好省中小企業融資平台,著力破解企業融資難問題,更好滿足實體經濟多樣化金融需求。要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數字政府”改革建設,充分發揮“粵商通”涉企移動政務服務平台作用,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為現代產業體系建設營造一流營商環境。

  省領導覃偉中參加會議。(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