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參加廣東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聯組討論 

2020年01月14日08:2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 堅持新發展理念的重要論述精神 把高質量發展之路走實走好

  1月12日,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參加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民建、工商聯、經濟界委員聯組討論,與省政協委員深入交流,聽取大家意見建議。省政協主席王榮主持會議。

  會上,來自民建、工商聯、經濟界的省政協委員王幼鬆、王永輝、姚建明、鐘百勝、曾少強、姚振華、徐佳東、趙心竹,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新發展理念的重要論述精神、推動廣東高質量發展主題,結合本界別實際,展開熱烈討論,積極建言獻策,提出了很多務實管用的意見建議。

  在聽取大家發言后,李希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廣大政協委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緊圍繞省委中心工作積極履職盡責,為推動廣東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李希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新發展理念的重要論述精神,把高質量發展之路走實走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懷“兩個大局”,堅定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充分發揮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雙區驅動效應”,推動廣州、深圳“雙核聯動、比翼雙飛”,加快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新格局,扎扎實實辦好自己的事。二要抓住關鍵環節,突破重點領域,全面推進廣東高質量發展。堅定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圍繞“六大工程”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通過改革創新完善高質量發展體制機制,堅決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辦好“廣東技工”“粵菜師傅”“南粵家政”等民生工程,讓全省人民共享高質量發展成果。三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充分發揮各種所有制經濟在高質量發展中的主體作用。推動國有企業聚焦實業主業做強做優做大,以更有力舉措支持民營企業改革創新、轉型升級、健康發展,著力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政策環境、法治環境,把各種所有制企業創新力創造力全面調動起來,引領廣東加快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

  李希強調,廣大省政協委員要履職盡責,為我省貫徹新發展理念、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加油助力,在開創新時代廣東工作新局面中體現擔當、展示風採。一要強化政治責任,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提高建言質量,圍繞“1+1+9”工作部署和民生熱點開展調查研究,積極提交提案,強化監督助推落實。三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帶頭宣傳闡釋國家重大戰略部署,最大限度凝聚共識,推動形成廣東改革發展的強大合力。

  省領導林克慶、鄭雁雄、李心參加會議。(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