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強履新首日到海豐調研時強調 打造縣域高質量發展的示范

2020年01月13日10:14  來源:汕尾日報
 
原標題:張曉強履新首日到海豐調研時強調 打造縣域高質量發展的示范

  汕尾市委書記張曉強(中)在海豐縣附城鎮新山村調研。汕尾日報記者 鄭志聰 攝

  1月11日下午,汕尾市委書記張曉強履新首日到海豐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干當先,奮勇爭先,著力推進縣域高質量發展。市領導陳少榮、余錫群、林少文參加調研。

  張曉強一行先后到海豐縣新山村、海豐生態科技城,實地了解基層黨建、鄉村振興、基層治理、脫貧攻堅、產業發展等工作情況,並到海豐紅宮紅場了解海陸豐革命歷史,瞻仰彭湃烈士塑像,隨后在海豐召開座談會,聽取海豐縣經濟社會發展和有關工作匯報。

  張曉強充分肯定海豐縣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要求海豐縣努力打造縣域高質量發展的示范,為沿海經濟帶靚麗明珠作出新的貢獻。他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抓政治,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保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海豐大地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要堅定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做好平台建設、產業培育、轉型升級、創新引領、動能轉換等工作,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統籌中心城市、中心鎮和中心村建設,推進城鄉融合一體化發展﹔貫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定不移走好綠色發展道路﹔以開放理念推進規劃共繪、設施共建、產業共興、資源共享,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快推進教育、衛生、社會保障事業建設,努力實現共享發展。同時,要緊密結合汕尾和海豐的實際,全面深化改革、全力補齊短板,把新發展理念落實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深化社會治理,堅持新時代“楓橋經驗”,積極探索共治、自治、法治、德治、善治“五治一體”的基層社會治理新格局新模式,打造全省最安全穩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環境最好的地區。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著力抓好基層黨建,注重分析、研判基層組織建設當中存在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落實管用辦法舉措,推動各級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各級領導干部要大力弘揚海陸豐革命精神,實干當先、奮勇爭先,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勇於走進矛盾,善於破解難題,牢固樹立“以好的結果論英雄”意識,努力打通抓落實“最后一公裡”。

  調研中,張曉強還對春節市場供應、廣泛開展走訪慰問幫扶救助活動、安全生產、社會穩定和抓好歲末年初其它工作提出了要求。(記者黃浩洋 通訊員師韋平)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