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惠高速全線隧道順利貫通

2020年01月13日08:35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紫惠高速全線隧道順利貫通

  1月12日,廣東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發布消息,紫惠高速最后一座隧道——鳳安隧道於1月10日順利貫通,迎來“開門紅”。至此,紫惠高速全線3座隧道已全部實現貫通,該高速項目預計於2020年底建成通車。

  紫惠高速共設置好義、鳳安、大嵐3座隧道,單洞累計長6880米,本次貫通的鳳安隧道單洞累計長2140米,鳳安隧道洞口山體陡峭,地形偏壓顯著,最淺埋深僅0.5米,隧道圍岩復雜,自穩能力差,是紫惠高速3座隧道中地形和地質情況最為復雜、施工難度最大、安全風險最高的一座隧道。

  為破解隧道技術管理難題,紫惠高速實行動態化技術管理,成立技術處理小組,在隧道開挖過程中,根據圍岩等級每掘進10∼30米進行一次現場圍岩判斷。結合實際圍岩變化情況,適時動態調整施工工法和襯砌支護參數,保証了施工安全,加快了施工進度,累計節約隧道工程造價約4000萬元。

  紫惠高速全長77.41公裡,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設計標准,設計時速100公裡。目前,紫惠高速路基、橋涵工程基本完成,現已經開始路面工程底基層攤鋪施工,預計於2020年底建成通車。(全媒體記者李妍 通訊員沈高、譚婉瑩)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