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1月12日開幕

2020年01月12日08:2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今開幕

  11日,省政協委員陸續抵達大會駐地報到。南方日報記者 李細華 攝

  廣東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12日上午9時在廣州開幕。11日,省政協委員陸續抵達大會駐地報到。記者從省政協提案辦了解到,截至11日下午5時,委員共提交提案391件,其中集體提案139件,委員個人提案252件。今年民主黨派的提案數量比去年有所增加。

  11日上午8時30分,各簽到處工作人員准備就緒,迎接委員的到來。10時,省政協委員、廣州市淨水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伍志趼來到凱旋華美達酒店報到,他准備就低齡兒童學校的室內空氣環境質量管理問題提出提案,“這兩年國家對環境保護越來越重視,在今年的省兩會上,我希望能夠進一步推動環境保護事業的發展”。

  中午12時,在珠江賓館,省政協委員、廣東畫院美術館副館長卜紹基告訴南方日報記者,他將呼吁更多社會人士聚焦粵港澳大灣區的特殊人群,促進粵港澳三地慈善事業的發展。

  在報到現場,政協委員簽到后領取了一份包括日程安排、委員手冊、“數字政協”平台使用指引等內容的會議材料。值得注意的是,現場均布置了落地顯示屏,對“數字政協”平台進行宣傳。“通過這個掌上APP,委員可隨時隨地開展協商議政工作,打破時空限制,拓寬了委員履職半徑。”廣東“數字政協”項目組成員劉躍華介紹。

  據大會籌備處此前通報,本次大會將表彰2019年優秀提案及履職優秀委員,並將開通“數字政協”平台,首次構建三級政協組織與政府協同的新模式。

  去年,省政協在兩會期間首次開啟了“委員通道”,本次大會將繼續安排兩場“委員通道”,分別於12日、14日舉行。 (記者/陳理 黃堃媛)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