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到韶關調研

2020年01月12日08:1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全面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范區走出具有韶關特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1月8日至9日,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到韶關市,深入城鄉社區、現代農業生產基地、制造業企業等,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推動省委十二屆九次全會部署落地落實進行調研。

  在寶武集團廣東韶關鋼鐵有限公司,李希實地查看韶鋼智慧中心的生產控制和運營管理情況,希望企業積極引入先進技術和理念,推進技術改造、質量和品牌建設,讓傳統產業煥發新動力。廣東譽馬葡萄酒庄園是位於韶關樂昌的產業扶貧和現代農業產業項目,李希深入葡萄種植園以及葡萄酒生產車間,聽取產業幫扶工作匯報。他強調,要充分發揮產業幫扶作用,做優做強特色農業,帶動當地經濟發展和群眾致富。

  調研期間,李希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韶關市工作匯報,充分肯定韶關各項事業取得的新成效新進步。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力筑牢粵北生態屏障、打造綠色發展韶關樣板、爭當北部生態發展區高質量發展排頭兵”要求,抓住機遇、苦干實干,走出具有韶關特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一要緊緊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重大歷史機遇,提高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水平,打造高水平重大平台,充分借力“雙區”、廣深“雙核”的科技、人才、企業、公共服務等優質資源,在全面對接融入“雙區”建設中實現更高水平發展。二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大力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加快提升中心城區、縣城和中心鎮承載能力,依托豐富的自然山水、人文歷史、紅色文化資源發展全域旅游,持續推動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上新水平。三要持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和生態文明建設持久戰,努力創建南嶺國家公園,加強全域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健全完善生態保護體制機制,全力筑牢粵北生態屏障。四要強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聚焦解決“兩不愁、三保障”問題打贏脫貧攻堅戰,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成色更足、水平更高。五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以更有力措施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把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不斷振奮干事創業的精氣神,以新擔當新作為開創韶關改革發展新局面。

  省領導林克慶、鄭雁雄參加調研。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