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陷事故三名失聯人員遺體全部找到

2020年01月11日18:19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新聞通氣會召開之前,全體人員起立默哀。陳文夏 攝

  人民網廣州1月11日電(王楠、陳文夏)1月11日下午,廣州市政府通報廣州地面塌陷事故搜救最新進展。繼1月6日凌晨發現了1名失聯人員遺體后,10日凌晨,另外2名失聯人員石姓父子遺體也被找到。

  2019年12月1日上午9時28分,廣州市廣州大道北與禺東西路交界處出現地面塌陷,事發路段為廣州地鐵十一號線沙河站施工區域,一輛清污車和一部電動單車掉入塌陷區域,造成3人失聯。

  中國中鐵廣州軌道交通工程指揮部副總工程師譚小春介紹,經連續24小時不間斷搜尋,1月6日凌晨,搜尋人員在搜尋區域地下21米處搜尋到了羅姓失聯人員遺體﹔1月10日凌晨,搜尋人員在搜尋區域地下25米處發現失聯的石姓父子遺體。公安部門均做了身份確認。相關情況也已通知遇難者家屬。

  廣州地鐵集團總經理劉智成介紹,在40多天的搜尋工作中,面臨事故現場周邊短時間內不斷塌陷、地質復雜、管線眾多等困難,搜尋難度大。搜救方組織了包括院士在內的20多名國家、省、市專家進行方案論証、技術決策、指導救援搜尋工作,先后投入生命探測儀、地質雷達、地質鑽機等儀器設備累計超3700台次,調取各類工作人員進行24小時不間斷搜尋,每天投入約200人次,累計投入超10000人次。

  據了解,相關部門將持續開展安撫、善后工作,採取措施盡快恢復交通,科學嚴謹開展事故調查工作。廣州市應急管理局已組織專家組進行繼續調查分析,將在法定期限內形成客觀全面的事故調查報告,並將報告全文向社會公開。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