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主持召開專題工作會:全力做好春運工作

2020年01月11日08:4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全力做好春運工作 保障人民群眾出行安全

  1月10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專題工作會,對今年我省春運工作進行再研判、再部署,進一步細化完善工作措施。會議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風險意識,壓實主體責任,拿出管用的實招硬招,全力做好春運工作,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出行安全。

  會議強調,要按照國家和省關於做好春運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運力投入,強化運輸銜接保障,開展聯合治超,全力做好春運保安全、保暢通、保服務工作。要把“保安全”作為春運工作第一要務,落實好安全生產責任制,壓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和部門安全監管責任,加強對道路運輸、鐵路、民航、水運等重點領域的集中排查,對重大隱患實行挂牌督辦,確保限期整改到位,嚴格安全監管執法,重拳查處超限超載等非法營運行為,維護春運市場良好秩序。要將“保暢通”作為春運工作重點,建立道路保暢通聯動機制,細化完善高速公路、國省道的疏堵保暢措施和應對極端天氣、突發事件等各類應急預案,提高高峰時段的疏導通行能力。要精心組織“保服務”,提升運輸組織和信息服務水平,深入開展便民服務,加強互聯網、大數據等先進技術應用,全力打造智慧春運,提高人民群眾出行的安全感、舒適感、幸福感。

  省領導林克慶、陳良賢、張新參加會議。(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王楠、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