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碩輔與清遠市黨政代表團郭鋒一行在廣州座談

2020年01月09日08:40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加快推動廣清一體化高質量發展

  1月8日,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在穗與清遠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郭鋒率領的清遠市黨政代表團一行座談。

  張碩輔表示,去年以來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廣清一體化工作取得明顯進展。他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以更高標准、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加快廣清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確保完成好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賦予的重要政治任務。要抓住機遇,加快推進國家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廣清接合片區建設,建立健全務實高效運作機制,加強片區改革統籌協調,加快綠色金融等已有創新復制推廣,爭取國家和省的支持,做好產業鏈布局,加快廣清產業園建設,推動基礎設施向農村延伸,公共服務向農村覆蓋,推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要堅持同心聚力,落實省內精准扶貧年度工作要點和助力清遠市民族地區加快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方案,共同推進精准扶貧,確保如期完成脫貧任務。

  郭鋒表示,2019年廣清兩地協作聯系更加緊密,廣州用心用情幫扶清遠,推動廣清一體化取得豐碩成果。清遠將緊緊圍繞共建國家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在產業發展、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社會事業發展、改善民生等方面主動接受廣州輻射帶動,更好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實現高質量發展。

  廣州市領導羅冀京、潘建國、黎明,清遠市領導許紅、呂成蹊、陳煥雄、魏國華、雷玉春參加。(全媒體記者吳城華 通訊員史偉宗)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