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委部署琶洲地區規劃建設工作

2020年01月09日08:39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突出產業導向強化產城融合 打造廣州高質量發展的亮麗“名片”

  日前,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審議《琶洲地區發展規劃(2019-2035年)》,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議強調,琶洲地區是廣州培育發展新動能、拓展發展新空間、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和試驗區。要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高點站位、廣州特色,高水平規劃建設琶洲地區,高標准打造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試驗區。要突出產業導向、強化產城融合,大力發展會展產業、數字經濟、總部經濟和商貿及專業服務業,加大土地儲備和城市更新力度,規劃建設廣交會四期展館和會議中心,構建空、軌、路、海多種交通方式協同的高效交通體系,完善居住、教育、醫療、文化和綠色能源等生產性生活性服務設施,建設智慧城市和海綿城市,著力把琶洲地區建成“數字+會展+總部”融合創新的產業新高地、智慧高效的綜合交通樞紐、具有全國領先水平的創新服務設施、節能低碳的綠色能源先導區、宜居宜業宜游的優質環境示范區,打造成廣州高質量發展的亮麗“名片”,為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四個出新出彩”提供支撐。要加強組織領導,充分發揮開發建設工作領導小組作用,壓實屬地責任,強化統籌協調、部門聯動、督促檢查,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落實。(全媒體記者吳城華 通訊員史偉宗)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