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鐵路公安:嚴打逃票“霸座”行為 

2020年01月09日08:1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責令17個違規代售點停機整頓

  1月8日上午,廣州鐵路公安處召開2020年春運安保新聞發布會。筆者從會上獲悉,經初步預計,本次春運廣州站客流與去年基本持平,廣州南站相比去年增幅在15%以上﹔廣鐵公安管轄范圍內的春運發送客流將超過1400萬人,高峰期日發送旅客將超過38萬人。

  其中,節前客流較為集中,節后客流呈現旅游、探親、務工、學生“四流”交織疊加特點,高鐵客流增長較為明顯。

  對此,廣州南站將於節前6天(1月17、18日,1月20、21、22、23日),節后7天(1月30日至2月3日,2月10日至11日)實現通宵開行列車。據統計,夜間將增開列車83.5對,始發72對、跨線11.5對,同比增43對。

  與此同時,廣鐵公安也將加大巡邏防控力度,重點加強廣州站、廣州南站和旅客列車值勤、值乘警力﹔各派出所與其管轄區域內的各大車站建立客流預警信息“綠色通道”制度,也與地方公安機關聯合開展火車站地區治安專項整治行動、建立聯勤指揮部等。

  針對惡意“買短乘長”逃票、進站后再退票逃票、“霸座”等行為,廣鐵公安表示,他們也正採取嚴厲打擊行動。

  從去年12月1日起,廣鐵公安便抽調138名骨干力量組成30個打炒專業組和信息研判工作專班,線上線下雙向作戰,截至1月7日,累計查處涉票案件65起65人,責令17個違規代售點停機整頓。

  在打擊“盜搶騙”等侵財類案件方面,廣鐵公安組織了情報研判專班和3個鐵鷹打流小分隊進站上車,配合派出所、乘警支隊開展流動打擊。截至1月7日,已破獲刑事案件4起,抓獲犯罪嫌疑人9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運期間,一支專業的應急備勤隊伍正在“備戰”中,他們將24小時待命。日前,該隊伍通過實訓課來模擬各種突發警情,以提高民警、輔警的快速處置能力,助力春運安保。 (記者/陳伊純 通訊員/廣鐵公宣)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