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55所高職院校將啟動自招 3月28日至4月1日可報考

2020年01月08日09:14  來源:南方網
 
原標題:廣東55所高職院校將啟動自招

  今年,廣東共有55所高職院校進行自主招生,將於3月28日至4月1日進行報考。日前,省教育廳發布《關於做好2020年高等職業院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符合條件的普通高中考生、中等職業學校考生均可報考高職院校自主招生。

  普高生、中職生均可報考

  今年廣東省共有廣東輕工職業技術學院、深圳職業技術學院、順德職業技術學院等55所高職院校進行自主招生。院校招生專業及報考具體要求詳見各招生院校網站。

  《通知》明確,符合2020年廣東省普通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考試報名資格的應、往屆普通高中畢業生可報考高職院校自主招生。報考文科類、理科類專業的普通高中考生的3門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科目成績(文科類為物理、化學、生物﹔理科類為思想政治、歷史、地理,下同)均須獲得D級及以上等級成績﹔報考體育類、藝術類專業的普通高中考生的3門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科目至少有2門學科成績達到D級及以上等級。

  符合2020年廣東省普通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考試報名資格的應、往屆中職(含中專、職中、技校,下同)畢業生也可報考高職院校自主招生。考生中職階段就讀的專業及取得的職業資格証書要求由招生院校自行確定,具體詳見各招生院校招生網站。

  錄取后仍可報考本科院校

  考生可在3月28日至4月1日期間通過互聯網登錄“廣東省2020年高職院校自主招生網上報名系統”,使用高考報名號及密碼進行報名。

  考生須在“學考+網測”(面向普通高中考生)、“學考+校測”(面向普通高中考生)、“文化基礎+職業技能”(面向中職考生)、“高職專業學院試點班”(面向中職考生)及“職業技能大賽獲獎免試生”(面向中職考生)等5種考核方式中選擇一種進行報考。

  省教育廳提醒,考生在選擇考核方式前,需認真查閱擬報考院校招生網站上公布的招生專業考核方式,無法確認的需向擬報考院校咨詢並明確。考生繳交考試費后,將不得更改考核方式。

  根據《通知》,招生院校各招生專業錄取的最低分數線,由招生院校根據招生專業計劃數及生源質量情況自主劃定。原則上,擬錄取高中考生的文化素質考核成績(即學考成績)不低於100分,擬錄取中職考生的文化基礎考核成績不得低於考核滿分值的40%﹔擬錄取考生的職業技能考核成績不得低於考核滿分值的40%,其中普通高中生“網測”成績不得低於“網測”滿分值的60%。

  通過高職院校自主招生錄取的學生,不得轉學。報考高職院校自主招生並被錄取的考生可參加夏季高考本科層次院校的錄取,但不能參加夏季高考專科層次院校的招生錄取。高職院校自主招生錄取考生參加夏季高考被本科院校錄取后,取消高職院校自主招生錄取資格。各試點高職院校不得接受被本科院校錄取的考生報到注冊。

  記者 馬立敏 通訊員 粵教宣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