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返程高峰火車票開售

2020年01月02日08:23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春運返程高峰火車票開售

  春運返程火車票迎來“搶票”高峰了!按照鐵路互聯網、電話訂票最遠30天預售期計算,1月30日(正月初六)返程火車票在1月1日通過網絡和電話開售,今天可以搶購1月31日(正月初七)的火車票。已經搶到春節回家火車票的旅客請留意及時搶購返程票。

  1月1日下午,記者查詢12306網站發現,正月初六當天重慶到廣州的普速列車和高鐵列車車票都已售完了,成都到廣州的列車隻有部分列車有無座票剩余,潮汕到廣州的車票也是全部售完,長沙到廣州的車票基本售完。南寧、貴陽、武漢到廣州的部分車次還有票剩余。沒有買到大年初六返程車票的旅客,今天可以抓緊機會搶購正月初七的車票了。鐵路部門提示,請通過鐵路唯一官網www.12306.cn和“鐵路12306”APP購買車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購票帶來的風險。

  鐵路部門提醒,目前電子客票應用已經推廣到大多數高鐵車站,如果旅客購買的車票為電子客票,無需換取紙質車票,持購票身份証件即可檢票乘車。如需報銷憑証,可於開車前或乘車之日起30日內,憑購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証件原件,到車站自動售取票機或售票窗口打印。(記者/劉倩)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